林景阎

不怎么写文其实,脑洞来了就写,喜欢搞oc的其实

随笔

  最近看了《狂飙》想超安欣想疯了就是。好喜欢大三角(强响欣)喜欢06年的他们。脑子里也有脑洞。

  ⚠️李响和高启强同流合污警告

  

  

  

  安欣留下来值班,后来快下班了,但是接到了电话,说是谁谁看到在一个巷子里有一群人围着一个人打。我们宝贝欣欣怎么可能是袖手旁观?立刻就准备一个人去了,因为也不远。

  后来到了那个巷子里,安欣四处查看哪里有人群殴,发现没有一个人的时候安欣松了一口气。比起报了假警,没有人员伤亡才好。正在安欣放松的时候,突然一股力量把安欣摁在墙上。(我们高总闪亮登场)然后就是……(🥩)安欣不知道是高启强干的。安欣本来就累,也就被干晕了。

  之后安欣醒来发现在自己的小屋里,还以为自己做了个梦,准备起身去局里,结果刚起身,全身像被打了一样,痛的安欣又被迫躺了回去。闭着眼睛回忆了一下,完全记不去了自己怎么会回来了,也不知道背后干他的人是谁。

  安欣:……

  在安欣毫无头绪不知道要干什么的时候,他电话响了——是李响。

  “喂,安欣。”安欣接听了,对方的声音里带着一些焦急。

  “嗯……咳。”安欣发现自己嗓子有些干哑,清了清嗓子问:“怎么了。”

  “你怎么了,怎么没来警/局。”

  “忘了和你说了,今天我请个假。”安欣以前怎么没发现李响这么关心他。

  “原因?”

  “……身体不舒服。”

  “……”

  对方似乎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沉默了一会。

  “你在哪,我来找你。”李响的声音重新响起。

  “?不需要。你管好局里的事。”

  “半个小时。”

  “什么?”

  安欣话还没说完电话就挂了。安欣瘫在床上,用一只手遮住眼睛。这都什么事啊,反正也起不来,想一下一会怎么和李响说吧。

  半个小时后,敲门声响起。

  安欣:……忘了还要开门!安欣拿起自己的手机给李响打了个电话。

  “李响,备用钥匙在地毯下面,我起不来。”

  “……好。”

  随后安欣就听到了开门声。

  “怎么,不舒服到开不了门了?”李响的声音没有像电话里那么强硬了。

  “嗯。医生说需要多休息。”既然李响都这么想了,那他也懒得再想别的什么理由了,顺着李响的理由编下去吧。

  李响没有说话,安欣闭着眼睛,房间里异常的安静。直到噼里啪啦的塑料声响起。安欣睁开了眼睛看向了李响,李响在床头柜上给他泡药。

  “?你在泡什么”

       “养生茶,安欣你实话和我说,你昨天发生了什么?”李响根本不相信安欣说的什么,因为他看见安欣脖子上有吻痕。

  安欣哽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李响有愧疚心,安欣不敢看他。也在想怎么和他解释这个让人难以启齿的事。

  李响见他沉默,以为安欣是在包庇对方,快要气死了。“安欣,你这样和高启强他们一样。”

  “什么?”安欣本来撇过去的脑袋又转向了李响。“我怎么和高启强一样了?”

  李响走到安欣身边,把安欣拉起来。安欣疼的龇牙咧嘴的喊疼。李响有点心疼,手上的动作都轻了些,“你是不是活该。”

  安欣本来就很懵,现在又被李响说活该,也来气了“什么活该?我又没干什么!”

  “你还没干什么?”李响扯着安欣的衣领。“你看看这是什么?你是有什么东西在对方手上吗?一定要走到这一步?”

  安欣挣开李响的手,“你是这么认为我的?”其实安欣不知道对方在自己身上留了吻痕,所以被李响拉扯衣服的时候有些发懵,但是听到李响这么说安欣也委屈,他一个人和那些领导去吃饭,自己已经同流合污了还说自己和别人同流合污,“李队长,你知道你每天都在干什么吗,刑侦支队是有什么东西让你不能在那呆一分一秒?”

  这次倒是李响沉默了,半晌他才开口,“领导找我有事。”

  “李响,你现在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你凭什么说我。”安欣见他这样,火冒三丈,也不管自己身上多么难受,起身就准备出门。

   “安欣。”

  回应李响的只有一声砰的一声。

  李响看着那扇门,无奈的揉了揉眉心。此时安欣的电话响了。

  李响瞟了一眼——高启强。

  ?他来电话干什么。

  李响这么想着,接通了。

  “安警官,身体还好吗。”

  这句话让李响脑子瞬间嗡嗡作响。安欣包庇的是高启强吗?不是,李响否定了这个答案,难道是高启强捏着安欣什么把柄?

  对面见对方半天没有回应也不着急。慢慢悠悠又说:“安警官,我这里有点东西麻烦你来看一下,可能对你有点帮助。”

  李响确认了,就是有把柄在高启强手上!

  “高启强,我是李响。”

  “……”

  高启强也有点懵。他看了看号码,又看了看自己给安欣的备注——安警官。心里别提多懵了。不过不管是李响还是安欣,其实都无所谓。

  “李警官啊,怎么不是安欣接的电话。”

  “这你就不用知道了,你手上有安欣什么东西?”

  “这个是安警官才可以知道的事,那么麻烦李警官帮我转告他一下了,也请你不要插手。”之后便挂断了电话。高启强在思考能不能把李响串通一下什么的,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他不希望和别人分享安欣。

  ……李响感觉现在一个头两个大。

  

  刑侦支队里,安欣坐在自己位置上锤腰。

  “安欣。”李响喊他。

  安欣不想理他。

  “有事和你说。”

  “什么事不能在这说?”

  “……”李响沉默了。看了一眼旁边的张彪。

  和李响来了个正面对视的张彪立刻会意,“咳咳,陆寒,还有你们几个和我一起出去巡逻。”

  “?”陆寒满脸疑惑。

  张彪把手揽着陆寒小声的在他耳边说,“听哥的,你在这待下去只怕是会被李队长搞死。”说完还不忘回头向李响竖起大拇指。

  李响:……

  安欣:……

  等人都走光了安欣看着李响问:“说吧,什么事。”

  李响构思了一下语言,“你,有没有什么东西在高启强那?”

  “?没有”

  “哦,那就好,给,你的手机忘记拿了”李响如释重负,那安欣就是被强迫的,我的安欣。

  安欣有些疑惑的接过手机,李响看了他一眼就准备离开。安欣见他转身还是控制不住的下意识问,“你干嘛去?”

  “有事。”

  安欣怔住了,又是这两个字。自从曹闯的事发生之后他们两个就再也回不去了,之前安欣每次问李响去干嘛了,李响总是说,“有事。”其实安欣心里都明白,他能有什么事,无非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那些黑势力一直在纠缠着李响。他也劝过李响。可是李响是以沉默回答的。安欣气得不行。

  

  高启强的别墅内。

  李响来到了这里只为了知道高启强是不是还拍了安欣的照片用来威胁他,他想帮安欣铲除以后他道路上的那些绊脚石,好让他的安欣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得到他想要的。反正他现在已经走上了这条路,已经回不去了不如让安欣离自己远一点,这样自己离开了他他也不会很难过。

  所以李响来见了高启强。李响质问他当时的电话是什么意思。

  高启强坐在他家椅子上慢慢悠悠的说:“都说了直说给安欣听的,李警官你怎么这么不识趣。”

  “什么只能说给他听,我和他没有……我替他来的。”李响本来想说,我和他没有什么不一样。可是自己心里过不去,就改口了。

  “李警官,你也是喜欢安欣的吧。”高启强看着他的目光没有那么犀利了,心想,说不定真的可以把他说通。

  

  ——想接的可以接着写

  

  

  

  

  

  

  

评论

热度(9)